喜欢我的故事不要喜欢我的人。

关注前读置顶
文章转载出站需私信
感谢大家的喜欢

统一回复《王杰希和他的家长会》有关评论

《王杰希和他的家长会》这篇文章发布于7月6日,截至今日阅读量大概在4k。
十分感谢喜欢这篇文章的各位。作为一个小透明写的一篇没Cp的神奇文章,茫茫文海中这篇文章能与你们相会是它的福气,当然,也是我这个作者的缘分。

然后关于这篇拙劣的文章啊……先前评论区就颇有“大型情感资讯节目”之“我的苦痛青春”的趋势,今天突然被@今天我吹翔了吗? 以长评评论之,所以借机在这里对评论区的一些问题进行回复。
虽然好像有点自以为是……但我相信我还是有这个解释权和回复权的。

首先要稍微指出一点……林杰不是OOC,是全私设,因为原文就对他没什么很明确的“设定”以外的描写,番外也很模糊。人设不完整。所以基本算是全私设,但这依旧改变不了王杰希是本文主角的事实。

从剧情上来说,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述了王杰希对自己未来道路的挣扎和对各种阻碍的反抗。在这个过程中林杰无疑是一个关键人物,他是站在“父母老师”对立面的角色,但同时他还是个较为真实的、有一己私欲的、以战队利益为先的战队队长。

从写作出发点来说,其实王杰希的父母和老师是我国当下(和可预见的未来)传统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代表,林杰代表的则是这种价值观的反面。王杰希拥有的父母和老师,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拥有,或是曾经拥有过。大部分人的青春不是很多言情小说里的恋爱熬夜分手堕胎,更多的是刷题、偷着玩、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有一阵没一阵的迷茫。我就是希望把这些东西摆上台面说道说道。

相信很多人都看出来了,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可以成为这篇文章里的王杰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林杰那样的伯乐,说实话,王杰希与他父母矛盾与冲突的解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也不是林杰。:)

嗯,阅读理解点到为止。剩下的就是那句老土的“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了。

这篇文章写的时候我写得很难受,各种不顺,排片布局也一塌糊涂,写完给叁叁看了,她也很难受。我相信每个经历过那个年龄段和的中国学生通读了这篇文章大概都是难受的。

说这篇文章没有要批判谁的意思那肯定是假的。

我自知水平能力有限,无法通过这样一篇拙劣的作品去改变什么。甚至别说作品,评论区每条评论我都有看过,很多评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

我这个人一直觉得外人苍白无力的口头安慰什么“摸摸头”并没有简单地提供有效意见与解决方案来得切实际与暖心,但面对评论区很多我也感同身受过的遭遇,我也提不出什么有效意见,“摸摸头”在我这个直男癌看来又太过敷衍。

所以只希望看过这篇浅薄的同人的读者如果喜欢并认同它的价值观的话,如果你们将来有孩子,或是有机会成为了一位人民教师……千万不要做这种让你们厌恶的大人。


最近略忙,深夜发神经。这个《统一回复》能看见的人,也是缘分。


大概就是这些了,《家长会》可能会有个姊妹篇。有其它想法或是见解可以评论区或私信交流,提出相反观点也是欢迎的,我一般看见了都会回,平时也是这样。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偶像長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