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故事不要喜欢我的人。

关注前读置顶
文章转载出站需私信
感谢大家的喜欢

醉雪-《无涯》(《一人之下》第二季op)(tv sive) -

《一人之下》真是我看到现在觉得最像“国漫”的动漫作品了。




虽然承包给日方的动画制作部分十分不走心,但还是靠着强大的故事内核吸引了我这种其实日常并不怎么主动去看国漫的人。




TV第二季OP真的十分打动我。在此之前我国动画的主题曲到底有什么鲜明特色——说不清。




你说胡彦斌的《月光》和霍尊的《天行九歌》——是很棒,余音绕梁,令人难忘——但免不了跟《秦时明月》本身的题材相关。真的放到了《一人之下》这个跟传统文化搭界,却又紧贴现代生活的作品里,要什么样的画风才能与之契合。《尸兄》,《狐妖小红娘》,还有个什么什么诡事……都没做到。最能拿来类比的,同样带修仙奇门异客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你把歌词翻译成日文那个燃high的调调我可能还会习惯一点。




《一人之下》做到了。


当然,第一季tv的Op就已经把山歌和摇滚结合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对那首感觉不是很大。其实山歌这个“意象”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米二,给了什么都“神秘”甚至可以说是“空白”的女主角一个“锚”。






我初识《一人之下》时候看到第一季最后一集,冯宝宝帮收养她却落得家破人亡的二狗子他妈报了杀夫之仇,末了操着一口四川话对说:杀人的是我,但要他们死的是赵姨你啊。




一脸淡泊。




我当时还想:这台本功力了得!去看看是哪本小说翻拍的……


结果发现一切都是漫画家米二一人所为。






:)又会写故事,又会画画。


米二从今天开始你是我爸爸。:)








腾讯动漫漫画(1-306话)【亲测全部一口气看完大概需要3-4小时】(不用想着什么“我一点点慢慢看”,你停不下来的。):《一人之下》






TV【B站什么都有,链接我就不放了】




第一季:作画真的mmp




第二季:但是其它真的好!配音也6翻。


徐四还是魏琛的Cv哦。韩文清的cv好像也配了个谁但是我忘了。Surprise!MotherFucker!

宝姐四川话(正不正宗不要紧)超级好评!





不能否认,客观地来看,《一人之下》还是有很多问题(包括设定与内容上的)。反正并不妨碍它已站稳现如今国漫界佼佼者的地位的这个事实。








如果你还是不太明白一个写全职同人的干嘛要在自己博客上发这种东西………那听我一言:
















吃安利啊!!!吃!!!都给我吃!!!😂 








关注我的旁友们不卖我脸也卖那中日Cv表一个脸好么……😂

























































































































































































































































评论(15)
热度(82)

© 过气偶像長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