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故事不要喜欢我的人。

关注前读置顶
文章转载出站需私信
感谢大家的喜欢

【狗茨】铁与血之歌 · 终章

黑暗料理界大厨狗x人鱼茨
现代paro
随机掉落产物,只是觉得好像很有趣就写了。 
「沈迷腦洞,無心填坑」 

—— Menu —— 

序章
I
II

III

IV

V

VI

VII

VIII

IX

X
—— The Song of Blood and Iron ——



他是被一阵歌声唤醒的。

那歌声若有若无,就像一阵风一般游荡在脑海之中。
他想静静地聆听,却总是只抓住了一些片段。 

然后他便醒了。

等等。
他醒了吗? 

大概还是没有吧。

他有些失重,恍惚间只觉得耳边轰轰隆隆的。眼前依旧一片灰暗,什么都看不见。
这里压抑得让他感到窒息。

他伸出手去够,未曾想竟在一片灰暗中撕出了一道光,于是他便继续去挣,直到他感受到了一丝坠落感。

一切就突然变得明亮了许多。

他好像在自己的厨房里,隔着一道水帘。熟悉的地方,略有偏差的视角。一切都扭曲着,让他看不真切。
那些尸体不见了。
有个穿西装革履的男人正在拖地,不知怎么得有点熟悉,但他一时间想不起来是谁。那男人一下又一下,把本就被血染红的地面拖得更加狼藉一片。
大天狗想告诉他别瞎折腾了,可是他刚一张嘴,就腾出了一串气泡……

他懵了。

懵了很久。

他伸出手,碰上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是玻璃。

那在余光中浮动的东西……
哦——
浅茶色。
好长啊……
原来不是水草。
他拉了一下,头皮一疼。

大天狗惊了。

他在茨木的水缸里——呼吸。




判官来找阎魔的时候她正站在悬崖边打电话。
突然被人打断,她本是恼火的。

却看判官神色古怪,连向来不离身的墨镜都不知到哪儿去了,她才匆匆回了对面两句,挂了电话。

"大天狗大人醒了。"
她惊得掉了手里的烟,立刻奔进了屋。 

"……要不要属下去找一下茨木先生,他可能……"

"茨木!!!"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自家老板便站在客厅内一阵怒吼,振聋发聩,连判官听了都吓了一跳。

"诶,怎么了?"
很快,白发朱角的人影就出现在了二楼拐角。 
"不是你来的时候刚……"

"他醒了。"

阎魔看他怔了怔,很快就风驰电掣地冲向了厨房。

"阎魔大人,您……"

"别忽悠我去当电灯泡。"






茨木冲进厨房,差点滑倒。
——一地血污还没拖干净。

远远地,他就看到了那抹熟悉的颜色,在天花板投下的阳光中,如铂金一般闪耀。

他小心翼翼地走近,想着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与他第一次靠近。
啊……
还是那双熟悉的,冰蓝色的眼睛。

他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

"——我叫茨木,你呢,有名字么?"

水里的人贴近,朱唇轻启——



——有些问题,要想好了才能答。






—— END ——




<The Song of Blood and Iron> 后记


大天狗完成了蜕变。
他有着一条近乎是铁锈色的尾巴,在日光中如干涸的血迹,在月光下又如深沉的玄铁。比起其它人鱼来说,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他背上的两道疤,茨木总开玩笑说他以后跟人介绍就说"我下凡时候翅膀被拔了"。
当然,他还是讨厌水,只是至少不用担心被淹死了。
不过宅子里那个常年干涸空置的游泳池总算有了用武之地。大天狗还没能化形的时候,茨木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把他抱出来往游泳池里扔,不过大天狗学成了之后,这个战况就十分胶着了……
最苦逼的还是阎魔,帮这俩小祖宗善后,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好像还要替他们操心不少。一切只因为大天狗当初神色淡然地跟她说了一句——
"我连人鱼都泡到了,还教不会你搞定你那个秘书?"
阎魔当时表面上冷哼一声,心里已经跪下叫爸爸了。
当然福利也不止这一点。
她曾经说过喜欢茨木,但她觉得她真正爱上这个小家伙(虽然大天狗告诉她茨木的年龄大约是她的三倍)是在她知道男性人鱼竟然能变性的时候。
胸大腰细腿长!
这才是真的种族优势啊!
当然这件事被大天狗发现了以后就直接把茨木拎回房间了。第二天她还想找茨木玩的时候直接被那丛脖子到胸口的红痕辣瞎双眼。
——呵呵。

不过,苍天有眼。
终究是没给放过这个资源。
为了帮大天狗一劳永逸地掩人耳目,他们办了一次大天狗的"告别会",请了一桌子人,结果却因为他们用了"美人在怀,金盆洗手"这种老套到不行的隐退理由(以及请了太多熟人),发展成了吃喜酒一样的场面。
阎魔也是很佩服发起疯来的大天狗的。
平常一门不出,二门不入,天天就喝喝茶咪两口红酒的人挡起酒来真是雷厉风行。(但其实主要是因为他不会说话)别人给茨木敬一杯他挡一杯,到最后红酒杯里被人到了伏特加也是照干不误。最后醉倒的时候,整个人死死地挂在茨木身上,怎么扒都不放手,茨木也不好直接当着亲友的面把他直接扛上楼,最后两个人只好一起睡在了客厅。
等阎魔把该送的人都送走,回到客厅却发现场面极其……贞烈。大天狗整个人骑在茨木的身上,动手动脚胡作非为,对身下良家妇女的拼死抵抗视若无睹。(当然是真的抵抗还是欲迎还拒很难说)啊……茨木看到终于有人路过的时候眼里迸发出的那种光,真是充满了求生欲。
所以阎魔毫不犹豫地转头就走,决定不睡楼上睡地下室。
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第二天茨木抱恙,大天狗把他关在了卧室里,她一整天都没能看到茨木。而且——冰山看到大天狗时候脸色很差。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么顺风顺水。
其实阎魔也不是很懂,这两个人怎么就能天天没完没了地腻歪在这么一小栋宅子里。
他们俩连旅游都不行,一跑远了就要脱水。
有一次阎魔要带大天狗出去办点事儿,茨木非要跟过来。结果因为目的地大雪,飞机必须要再盘旋一会儿才能降落。她发誓她亲耳听到茨木一脸生无可恋地跟大天狗说:不如我们打开舱门跳海吧。
她之所以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是因为她见过那种表情。
大天狗跟她约定,事发后两周,无论最后她在那里见到的是谁,她都要保证那个人活下来。阎魔当然是觉得可笑。要是活下来的不是大天狗,那么不管是谁生杀大权当然都在她手里。
她在直升飞机上看到那条人鱼的时候,本来是想把他击毙的……不过所幸她没有这么做。
那时候茨木脸上就是那种"生无可恋"的表情。
他把大天狗之前跟他说的话和现在的情况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她,然后说:
"一般由交配而来的转变会比孵化时间来得短,但我也不保证他能活下来。"
"如果一周内他没能醒过来,那你随时可以杀了我。"
"我知道这把刀是你给他的,现在物归原主。"

无论如何
——从此她再也不敢带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出去办事了。




—— AND THAT'S ALL ——





∠( ᐛ 」∠)_

看来还是不得不解释一下,毕竟碎片化阅读,逐字逐句看我这篇文的还是少数。


简单来说就是,男性人鱼的繁衍方式就是把交配对象转变成人鱼,只是一般这都是对女性人类做的罢了……茨木他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你们之前一堆人追着我问交配方式到底是什么,现在又一个个说看不懂。

我感觉自己很失败。

你们这样是会失去我的。



评论(28)
热度(181)

© 过气偶像長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