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故事不要喜欢我的人。

关注前读置顶
文章转载出站需私信
感谢大家的喜欢

与仿生人共事的二三事 03

雪像打散的鹅绒一般从快要完全黑下来的天幕中铺撒开来,远处的森林弥漫着滚滚浓烟,刺鼻的化学气味夹杂着一阵阵密集的枪响,从远处顺着箭雨一样的风袭来。

“这是联调局,立刻投降!放下武器!”

他在弗罗里达的寒风中紧皱着眉头,盯着从那片危险的山林中走出来的东西。

“你已经被包围了,请你立刻投降!放下武器!把手放到头后!”

所有特警的枪都在那一刻上膛,几十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从浓烟中渐渐浮现的那个身影。它还在前进,从呛人的浓烟中一步步走来,似乎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等等!”

站在副驾驶座车门后的警员突然瞪大着眼睛放下了望远镜。

“那是个仿生人。”

 

 

“我听说你让仿生人去做炸弹了?”

“关你什么事?”

我“啪”地把档案阖上。

马克·埃文斯突然出现在我桌子边,那张欠扁的脸看着我,一时间也看不出他有没有看到我在看那份档案。

“佩金斯什么都没说?”

我甩了甩鼠标,让电脑离开睡眠模式。

“你没事干了?”

“我觉得我们该在那个仿生人面前统一阵线。”

“你要为了你的老虎钳子合纵连横?”

“那个的仿生人显然有什么不对。”

“如果你是指他高于平均水平的指令自由度的话,我已经打电话问过‘疯人院’那边了。他们说由于RK800是警用机型,而且是原型机,他们在测试他的时候的确给了宽一点的权限。”

“别装了,奥特洛夫斯基。你的纳粹机器人小宝贝有再怎么高的权限,都不可能让他得以去碰炸弹的。”

马克冷笑一声,凑近我的脸,恶狠狠地说道。

“所以呢?最后拍板决定的是你。‘嘿贾克斯,我堵20块钱它做得出!’”

“我怎么就算‘拍板’了我?”

“闭嘴吧,你们两个。”

贾克斯拿着一个文件夹从远处走来。

“康纳呢?”

“我把它关在了防爆室里。”

他推了推眼镜,压低了声音。

“队长还不知道这件事,我还没有拿给他看。”

“这是什么?”

贾克斯当着我们的面翻开了他刚才拿来的东西。

“今年年初弗罗里达贩毒案的材料。”

 

档案编号:(空白)

案件编号:DTL0899653K

报告人:P****c S*******r       组别:STC012

案情简述:2039年1月2日,小组接到了当地警方线报,据称在弗罗里达北部发现了一个贩毒窝点,有证据表明这隶属于我们追查已久的、代号为“狼村”的恐怖集团。该集团的业务包括但不仅限于暗杀、贩毒、绑架、军火等非法交易。

 

“等等。”

他们两个人都抬起头看我。

“你是怎么拿到这份东西的?”

“借的。”

“不,我是说,都这年代了,怎么还留纸质文件?”

我瞥了一眼马克,他也疑惑地看向贾克斯。

“这份文件……额……是我一个朋友写的。他自己打印了一份草稿,改完后才交上去的。”


我们于3日凌晨到达德弗尼亚克斯普林斯,联系了当地警方并配置了警力,决定于次日凌晨实施抓捕。与我们接洽的是沃尔顿县的艾普拉斯警长。他向我们简述了北部森林中的情况,主要涉及人数、火力、民众的撤离情况。我们在县警局设立了临时办公地点与指挥部,3日下午,我们前往特警支队视察我们的武装准备情况并制定了作战计划。我们并不具备压倒性的火力优势,只有先发优势。在当时的计划中,我们已经对和平交涉不抱期望。

4日午夜,我们从县警局出发前往北部森林,我们的计划是在森林北部设置电网与烟雾弹,燃放狼烟,将嫌疑人往南部驱赶,实行包围。一点三十六分,电网铺设完毕,四十三分,所有准备布置完毕,电网通电。

一点五十分,作战开始。两批特警开始前后包围森林,很快就有了反馈,大约在五十四分的时候,原处已经可以看到肉眼可见的狼烟。两点,西北部红外陷阱被激活。

两点零八分,一名负伤特警原路返回,报告敌方队伍中疑似有狙击手。小组即刻增派兵力,携带火焰喷射器。

 

“我还以为他们干脆带了沙林毒气。”

马克白了我一眼。

“你当初到底是怎么通过心理考核的?”

“大晚上的在森林里用火焰喷射器?”

“很有可能是怀疑敌方狙击手配有热成像仪。”

贾克斯翻了一页,文件中夹着一张由于化学反应已经褪色了的照片。照片上是黑夜中影子一般的森林,铺天盖地地散着滚滚浓烟,像是一头将死的黑龙,摇摆着脖子发出最后的怒吼。

 

两点三十二分,所有敌方人员全被击毙。

我方伤12人,亡12人。击毙敌方毒贩108人,摧毁红冰2.78吨,收缴毒品制作器械与原料6.23吨。

 

“好的,这他妈就很离谱了——沙林毒气的离谱。”

“康纳的事情怎么说?”

“额……你要知道仿生人就像是……报告中的‘灰色人口’。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们算作‘器械’而不是‘死人’,所以就算的的确确被发现也不会明明白白写在报告里,尤其这还是一份简述。”

“这可不是我得到的消息。”

我拿过了自己桌上的那个文件夹——就是刚才马克走过来时候我在看的那份。

“你这又是什么报告?”

“不是报告,是一篇被截下来的、没能发表的报道。”

“——仿生人毒贩?FBI于弗吉尼亚北部歼灭特大仿生人贩毒集团?”

马克用一种疑惑却又纠结的,被掐着嗓子一样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读了出来。

贾克斯叹了口气,把文件夹从马克手里抽了出来。

两篇白纸黑字的文件被并排放在桌面上,像是两份日期相同,内容却背道而驰的死亡证明。

 

“那么问题就是——谁在说谎?”



评论(1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偶像長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