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故事不要喜欢我的人。

关注前读置顶
文章转载出站需私信
感谢大家的喜欢

与仿生人共事的二三事 02

“不,你不用。你是异常仿生人。”佩金斯队长说,“我们不安排异常仿生人去和当事人交谈。”

“我的型号是RK800,我曾经被政府用作谈判专家。”

“是你的前任,康纳。而你所做的只是把他打到死——整整十一枪。”

我觉得佩金斯队长一定是察觉到了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所以在不紧不慢地说完这些话之后,他突然看了我一眼。

“弗吉尼亚警察局承担了大部分工作,我正想告诉你安娜苏蛋糕店有了新的进展。”

“说。”

“停车场的保安说他看到过一个身高大约5.7英尺的男人推着车,直接从入口的地方出去了。”

我看了佩金斯队长——和站在他身边的仿生人一眼,后者似乎并没有什么要离开的意思。

“我和马克还在访谈有关人员,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的突破,就现在来说的话这已经是我们能有的最大进展了。”

“贾克斯的化验进行得怎么样了?”

“额……他和我说基本就是雷管外边裹了一层蜡,从炸弹的角度来说没有多复杂,但是考虑到它的规模还是要花一点时间。”

“制作249份这样的炸弹要多久?”

“这得问贾克斯。”

“如果每天不吃不喝不睡的话,不到一个礼拜就能做完。”

康纳突然说道,并用他那死人一样不为所动的表情和额角的蓝色LED对着佩金斯看向他的深沉凝视。

“不吃不喝不睡——我还是建议我们考虑仿生人的可能性。现在‘疯人院’依旧在以每个月十几名的速度收容异常仿生人。”

佩金斯点了点头。

“你带着这塑料垃圾去调查一下,顺便教教他规矩。学不会就让他滚。”

 

最初的最初,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疯人院’这种东西的。人们把疯子和傻子们都驱逐到城外,把他们送上船,流放到海里,以确保他将远走他方,使它成为甘愿背井离乡的囚徒。

航行使人面对不确定的命运。

在水上,任何人都只能听天由命。每一次出航都可能是最后一次。疯人乘上船是为了到另一个世界去。当他下船时,他又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

 

“如果你一心想着回到‘疯人院’里,那就尽情作吧。”

“我猜佩金斯队长并不怎么喜欢我。”

“你猜?”

康纳的那张脸在我猛地回过头的时候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蓝色的LED灯在那里平稳地流动着,这时候看起来反倒像是嘲讽。

“我不会问你是怎么进疯人院的,我也不会问佩金斯队长——因为我不会关心一头猪的生平记事。你明白吗?”

“我从一开始就不站在异常仿生人那一边。”

“那你就更该知道怎么做个仆人。”

“我被设计用来成为——”

“伙伴、伴侣、良师、家人——都是些营销词语。别告诉我你真以为你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做我们的朋友。”

他沉默了,突如其来地,这让我一瞬间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又有些害怕,我不太相信他是发自内心这么认为的,但他沉默得毫无预兆,那张人工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了极其明显的失望与若有若无的深思。

“你的愚蠢惊讶到我了。”

我挟持着他继续走那条通往停尸间的路。

“我曾经服务于底特律警察局,我的任务是作为模控生命顾问的身份协助他们调查异常仿生人案件。”

“我不在乎你的故事,康纳。要说多少次你才能听懂?”

“将我隔离在整个团队之外无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高效的生产制度是什么吗?奴隶制。做奴隶的那个时候是你们仿生人最讨人喜欢的时候。”

我推开停尸间的门。出于科学原因,这里的空调系统独立运作,比外面低了好几度,在走进去的瞬间不禁让人起鸡皮疙瘩。

“有没有什么能和仿生人联系起来的线索?”

贾克斯穿着一身隔离服,戴着护目镜和面罩,十分出神地望着他可爱的尸体们,似乎、也的确一点不在乎我们的不请自来。

“呃……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每一具尸体都检测出了釱元素。”他放下了手里的手术钳,拿一张鬼脸看向我们并摘下了面罩。

“准确地说,他们满身都是釱——就好像每个人死前都拿仿生人的血洗了澡。”

“红冰会更靠谱一点。”

我盯着那些尸体看了一会儿。他们的皮肤焦黑而腐烂,看不出颜色的纺织物被熔化在那些碳基组织上,现在都变成了同一个颜色、同一个质地,在刺鼻的福尔马林与酒精气味之下散发着腐臭。

“釱是不是抹去了很多痕迹。”

“啊……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多。”贾克斯说,“釱的放射性的确让检测的过程变得缓慢了很多,它干扰正常的仪器。但这不像是……拿仿生人的血洗澡,这更像是……粉末。”

“爆炸时候产生的烟雾?”

“对,很有可能。”

贾克斯转过头,看着刚才开口的仿生人。

“他们身上有硫磺吗?硝酸甘油什么的。”

我拿过贾克斯心爱的夹子,挑了挑那看上去像是纺织物的焦黑碎片。那些组织下有着粘稠而斑驳的暗红色皮肉,除此之外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东西。

“该有的都有。”

我想了想,在此期间徘徊于解剖台的周围,等我还想问什么的时候抬起头,发现仿生人正盯着我,而贾克斯正要继续他的解剖作业。我看着那个自以为是的塑料机器,塑料机器也看着我。

“你知不知道含釱炸药怎么做?”

他终于像个打下手的该有的样子,让我看到他额角的那个黄圈在转。

“如果他们会做,他们就不会输掉那场革命了。每个死掉的同胞都能贡献一吨炸药。”

贾克斯头都没抬,在一边说着风凉话。

“得了吧,他们的革命只花了六天,又不是什么见鬼的第三次世界大战还给他们时间研究沙林毒气。”

我翻了个白眼,走向康纳,端详着他那张毫无生气的死人脸。他额角的黄圈转啊转,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可能……我可以试试。”

他看着我,眉毛略微抬了抬,像是一条讨好主人的狗。

他终于有点疯子该有的样子了。

评论(4)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偶像長夜君 | Powered by LOFTER